2008年11月15日 星期六

傷寒雜病論(文字版)電子書

最近在上中醫課,用的書本是「傷寒雜病論.桂林古本」,我一直覺得很不方便,而且寫字比打字慢,在書上直接寫註記也不太方便。
前陣子找到了電子書 PDF 檔,可是卻是圖檔掃描的,所以不太好用。最近又興起念頭想說再找找看,應該會有人做文字版的才對,結果果然被我找到了!

這個版本的的 PDF 檔相當好用,編排完善精美(含 hyper link),也將各版間的差異(桂本、宋本)列出,並描述其採用該版的原因,並在書後附上了漢制的度量衡轉換,非常的貼心。

原始檔案是由民間中醫網所整理,不過我並不是在那邊下載的,到該網站也找不到下載處。

Anyway, 我將 PDF 檔下載後,去除掉裡面的密碼保護,這樣就可以直接用 Adobe Acrobat ( 不是 Acrobat Reader ) 或 PDF Annotator 之類的軟體在上面直接加上註記,該檔的 Meta Data 中的簡體字也被我轉成繁體字了,有需要的人可以在此下載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