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8年3月22日 星期六

我難過,不是因為謝長廷選輸了

總統選舉剛選完,民進黨大輸 221 萬票,我雖然覺得很可惜,但並不怎麼難過,我也在某 blog 做了上述的留言。

接著我在 funp 看了不少 blogger 的感想。一邊看,我的眼淚卻擋不住的漸漸流了下來,裡面幾乎都是在寫說雖然很難過,但也接受結果,而且並不會氣餒,之後還是會繼續努力並監督國民黨,希望大家和平理性的面對,共同為台灣的未來打拼。我越看就越難過,眼淚更是止不住了,但我不知道我為何難過,不知道我為何會這麼難過。

最後我哭出來了,當我哭出來的瞬間我就明白了! 這些人正直、善良、努力、和平、理性,但卻還被國民黨抹黑說綠營的人是暴力、專出奧步的人。遭受如此不公義的對待依然保持正面態度,最後還得到這樣的結果,實在太不值了,他們不該得到這種結果! 我為他們感到心疼,這才是我難過的原因!

常看 funp 的人都知道,大多數表態的 blogger 都是挺綠的,這些人本著善意與開放的胸襟,提出許多了對馬英九人格、政策的質疑,揭穿惡質媒體的欺騙,以及告訴大家民進黨與謝長廷的成就與價值,即便有些 內容有所缺陷,但這些文章也都提出了相當的證據與論述,並接受網友的挑戰。

我尊敬他們!! 這些人都是重生的力量!!

5 則留言:

匿名 提到...

在八年前我看到了一個希望,八年後我看到500萬人對綠營的支持,這八年綠營的確也做了努力,但不好的地方卻更多,看到台灣近1/4的人口,仍然支持著綠營,我想綠營不該只看到敗選,而是真的要好好的檢討,為什麼這八年,會讓自己的名聲如此低落,卻仍然得到這500萬選民的支持,如果綠營無法看透,輸也是理所當然的事了...

匿名 提到...

您說的沒錯!

民進黨 正直 善良 努力 和平 理性

完全沒有要檢討的地方。

請繼續保持!國民黨需要這樣的民進黨,如果每個人都跟你有一樣的想法,想繼續執政另一個五十年並非難事。

Unknown 提到...

believe 與 r 似乎都聽不懂我講的,而 r 還像傳統國民黨支持者那樣只會講風涼話,一點意義也沒有。
我說的正直善良是指這些熱情的支持者,特別是我在 funp 看到的這些 blogger,並非指民進黨裡的這些執政者。民進黨對不起這些支者者,也對不起台灣。

匿名 提到...

我想avhacker也未真正意會我的留言喔!
我惋惜的是這500萬的選民,
就像你說的那些正直善良的支持者,
他們仍然相信、支持綠營...
但綠營似乎未做出珍惜的回應...

Unknown 提到...

嗯,的確會錯意,把 believe 跟 R 的留言混在一起看了....